食梦为生

南小日记(9)

97.

第一次见到扭秧歌扭得这么苦大仇深的

仿佛这秧歌背后有无数血与泪的故事

这一刻,他挥舞的不是喜庆的红绸,而是翻天捣海的混天绫

看着看着,我有点想要流泪

周围的同学们也不禁湿了眼眶

 

笑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98.

无声喜剧,最是致命

我决定回去劝说文叔叔送史三走另外一条路

凳别林简直后继有人了

不过当务之急,我要先把认错检讨写好

希望老师看在我感冒刚好的份儿上,不要罚我跑操场

 

99.

站在办公室门口,我给体育委员打气

“一会儿她要是拿长尺,你拔腿就跑,千万别停。我有病,她不会打我。”

体育委员懵着一张脸问我:“那我拔谁的腿?”

 

??

你是史三失散多年的兄弟吗?

 

100.

我是南小,四年二班冷静睿智的副班长。今天,我交了人生第一份检讨书

老师认真的看完了,对我说:“知道错了就好,下午叫你家长来负担一部分修理费吧”

这件事儿就算过去了

卸下心头重担,我怏怏的爬在桌子上

一包魔法士降临在眼前,随后是一瓶娃哈哈AD钙

班长和孤鸣一左一右地看着我

果然是好兄弟!

我感动的抓过食物,正要抒情,班长笑着说:

“待会儿记得下去给钱,这是我赊来的。”

 

把我的感动还给我!!!

 

101.

好歹还是吃到了好吃的,我已然振作起来

见我昂首挺胸坐地十分端正,语文老师欣慰的点了我名

“南小同学,请举个成语例子,需要其中四个字正好是一二三四声。”

我冷漠脸:

“番茄炒蛋,孜然烤肉,烘培土豆......”

“......”

 

102.

直到下课,还有人在偷偷笑

孤鸣凑过去问班长:“这就是那个,识食物者为俊杰吗?”

班长笑得眉眼弯弯,拍拍他的头说:“傻瓜难道真的会传染吗?你以后少听南小说话啊,有事就问我。”

 

这是污蔑,本神童不服。

 

103.

史三还凭借一档严肃秧歌节目在学校一炮走红

具体表现为,这天放学我和班长和孤鸣一起去找史三,路过的学生纷纷悄悄话起

“诶诶,这是不是那个跳秧歌的?”

“就是他就是他,你看那张藏獒脸多好认。”

 

104.

史三对自己的变化毫不知情,只是十分奇怪的问班长

“大哥,什么叫脸盘子坏死?”

班长笑眯眯:“从哪儿听来的?”

“上课的时候窗外递进来的小纸条”

班长摸摸他头:“那叫面部神经坏死。”

 

105.

“班长,为什么孤鸣同学老往你家跑?”

“大哥,为什么孤鸣同学老往我家跑?”

孤鸣和班长肩并肩走在前面,对我俩的问话不置一词

“大哥......”

“银燕,快去前面拐角给小空买红薯,晚了就没了。”

看着史三闷头迈步的背影,我暗自提防:看来下一个就要对付我了

果然,班长侧头问我:“小卖部赊账的钱你给了吗?”

“啊?你刚刚不提醒我一下...”

“拖一天要算利息的”

“?!”

身为贫下中农,利息这种非实用开销我绝对不能允许!

所以我扯着书包带子扭头就往回跑

 

106.

等付清了钱,站在萧瑟寂静的校园里,我知道

班长成功了

转校生风光上位,我和史三或成最大输家

一段校园正副职位之交,一门家族手足兄弟之情,究竟这破碎的故事背后有着怎样的未解之谜?


评论 ( 12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