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梦为生

南小日记(1)【苍俏】

1.

我叫南小,尚同小学四年级学生,四年二班冷静睿智的副班长。年年三好学生,红领巾从不失踪,过马路从不踩红灯,祖国未来的花朵,中原大地的栋梁。

我们小学最近参与了“邦邻建交”活动,会有苗疆的小朋友过来和我们一起上学。老师说班长最近要参加中原少年组棋王大赛,不能全心全意的照顾新同学,让苗疆朋友感受不到中原人民的热情和友善是万万不行的,于是委托我这个重大任务。

我很怕生,但是我是冷静而睿智的副班长,所以我不会让别人知道我怕生。

来吧,新同桌。我不怕你。

 

2.

我的新同桌,比我高一个头。

还挑染头发。

真是够了。

 

3.

我叫南小,梦想是成为一个宇航员。

在新同桌第五次用他挂在腰背的弯刀顶到我时,我举手了,

“老师我想上厕所。”

 

4.

悄悄偷渡到班主任老师的办公室,站在门口,我使劲揉搓了我的双眼,推门

“老师,我辜负了你。”

明显被我通红的双眼吓到了,班主任放下手机走过来

“怎么了南小?新同学欺负你了吗?”

“不老师,他人很好,虽然还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但是也没有打我。

但他头发太长了。”

 

5.

新同学头发太长,我身为四年二班冷静而睿智的副班长,兼纪律委员,表示忍受不了。

班主任说:“没事的,他们有特权。毕竟生活习惯不一样。”

见我仍然十分难过,她又说:“那等班长回来我就把他换到班长旁边吧。”

可是班长的同桌是我。

我怎么办?

 

6.

我叫南小,梦想是成为一个班主任。

我即将变成没有同桌的可怜人。

 

7.

整整一个上午,新同学没有说过一句话

我有权怀疑他会不会讲中文。

中午放学时,我克服着怕生的恐惧,试探了一句

“土豆的哪里去挖”

 

8.

新同学被我吓了一跳,睁大眼睛看了我一下,抖抖索索的说

“啥?”

 

9.

“...你会讲话吗?”

“...会。”

新同学比我还怕生,这反应让我有了交谈的勇气

“额,我叫南小,是副班长。”

“我...我叫苍越孤鸣...”

“苍同学你好。”

“我不姓苍...”

“哦,复姓是吗?我懂。”

 

10.

回家后我查了查,发现没有苍越这个姓氏

 

11.

下午上学,我送给苍越一个作业本

“以后可以用这个做作业。”

“谢谢!”

“你把名字写上去吧。姓和名中间要空一格。”

我看到他写的是,苍越 孤鸣。

 

12.

短暂的蒙圈之后,冷静又睿智的我问他

“你们家姓孤鸣的人多吗?”

“额...很多”

原来如此,他姓孤鸣。

我好机智。

 

13.

居然有五年级的女生拦我

“有事吗?”

女生脸红红:“听说苗疆的人眼睛都不是黑色,真的吗?”

我说:“真的,我们班苍越是蓝色。”

“哇!什么蓝啊?”

“塑料鞋套蓝。”


评论 ( 16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鸟 | Powered by LOFTER